楚雄高新区获500万元争先进位奖是今年云南省唯一获此奖的国家高新区

  •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7:0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近日,2021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公布,楚雄国家高新区在全国157家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居142名,较2020年上升18位(因2020年受疫情影响,湖北省12家高新区未参与此次综合评价,综合考虑湖北省12家国家高新区发展情况,楚雄高新区2021年实际排名上升8位以上)。在单项排名中,“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排名第104名;“结构优化和产业价值链”排名第151名;“绿色发展和宜居包容性”排名第94名;“开放创新和国际竞争力”排名第152名;“综合质效和持续创新力”排名第125名。评价结果显示,楚雄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有显著提升,园区在地方经济辐射带动、从业人员收入水平、技术服务贸易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

根据云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中,“关于对年度排名提升10位以上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的规定,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近日发文,给予楚雄国家高新区一次性5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

楚雄国家高新区自2018年2月获批国家高新区并参与排名以来,2019年排名167名、2020年排名160名、2021年排名142名。这是今年全省唯一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一次性5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的国家高新区。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聚焦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 助力大比拼走在前列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六举措助力大比拼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