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高新区六举措助力大比拼走深走实

  •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09:23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冯荣贵
  • 关注:

楚雄高新区紧紧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要求,立足“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滇中崛起增长极的核心引擎和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六条措施,确保高新区大比拼工作走深走实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科学制定考核体系。紧扣楚雄州大比拼工作的考评指标要素,准确领会把握省州考核体系的情况变化,围绕“找短板定标兵、扬长项创标杆”的目标要求,把标兵标杆事项放在全州、全省乃至全国范围来比拼定位,科学设定考核指标,助推“跳起摸高”。二是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区党工委、管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领头雁”,科学谋划、全面部署、积极推动、狠抓落实。三是精心分解目标任务。对标标兵标杆、季度监测、年度考评、党的建设和综合考评指标及各单位确定的比拼目标,结合岗位职责,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及部门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人人心中有动力、有目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有责任。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高新区升级转型、年度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实行一个目标、一名领导、一个责任清单、一套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逐项对标进行任务分解,扎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五是定期分析统筹调度。按季对全区大比拼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和统筹调度,对标阶段性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弱项、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六是强化督查问效运用。建立健全督查问效机制,督促责任部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责任事项办理不及时和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个人给予通报并督促整改,并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单位的年终考核和干部职工的绩效兑现挂钩,真正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截至目前,全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暨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连续五年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考核为“优秀”等次;连续两年在国家级高新区中实现争先进位,排名从2019年度的167位跃升至2021年度的142位;2021年度,全省3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楚雄高新区唯一因争先进位获得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给予一次性500万元研发经费支持。

(组织人事部 冯荣贵)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获500万元争先进位奖是今年云南省唯一获此奖的国家高新区
下一条:排名“两连升” 楚雄高新区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新区142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