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四强化” 推进创卫工作

  •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6:02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杨芳
  • 关注:

为全面落实省、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发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一是强化宣传,营造“共创”氛围。不定期向广大纳税人、群众主动宣传双创知识,讲解应遵守的日常行为规范。针对部分市民卫生意识不强,习惯乱停放、乱扔垃圾的现象,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干部职工轮流教育、劝导周边市民自觉遵守卫生公约,杜绝乱丢垃圾的不良行为,共同营造清洁卫生的良好生活环境。二是强化落实,狠抓片区“六乱”问题。对包联责任区域存在的“六乱”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区域内乱搭乱建的杂物间、遮雨棚,占用公共用地修建的花圃、种菜的菜地、停车位等,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包括清理“牛皮癣”,主动捡拾烟头,清除网格区域垃圾、杂物、杂草,清理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地等。确保清理后的环境干净整洁,已取得较好成效。

三是强化机制积极巩固创卫成效。制订创卫工作规划、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食堂管理制度、办公场所卫生保洁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创卫长效机制。同时,加强督促指导,巩固前期创卫成果,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乱象”不反弹,保持创卫工作力度不减、热度不退。

上一条:创建卫生城市 开发区派出所在行动
下一条:高新区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落实渣土车管理常态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