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落实渣土车管理常态化

  •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6:4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有效遏制区内渣土车辆违法运输行为,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高新区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严查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一是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对建筑工地和运输企业加强渣土车辆运输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车辆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运输未严密封闭等行为,充分发挥骑警灵活执法优势,及时发现、制止违规运输车辆,对重点区域和路段不间断巡查,设置关卡对渣土车辆进行检查。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不断加强巡查和整治力度,对未覆盖、未全覆盖运输及抛洒滴漏、无证运输、不按线路运输等违法行为,做到及时查处整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近期,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60余辆次,口头警告120余人次,查处违规运输行为91起。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强化” 推进创卫工作
下一条:经开区(高新区)经贸局扎实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