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卫生城市 开发区派出所在行动

  •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27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关乎市民的卫生状况、健康水平、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关乎城市的形象和美誉度,是全体楚雄人民的现实需求和共同愿望。本月,楚雄市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鉴定和国家级资料评审,近期将迎来国家爱卫会组织的专家检查。为积极响应“共同为楚雄市创卫尽责尽力”的号召,为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坚持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起点,积极组织民警、辅警立足辖区治安社区工作实际,通过“四个到位”,为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一、宣传到位,提群众参与率。

派出所把创卫工作同派出所业务结合起来,通过入社区宣传、志愿者夜巡队等活动,加强创卫宣传和日常文明常识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创卫支持率。

在辖区社区及活动现场,民警积极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安全防范宣传资料,热情耐心的讲解常见的安全防范知识。从10月初始至今,组织社区宣传专场活动2次,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民警详细向辖区群众介绍了创建卫生城市与群众的关系,使广大辖区群众更直接的了解创卫活动内容和意义,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卫生城市的创建中,当好文明卫生风尚的传播者。

二、服务到位,提升户政窗口形象。

窗口服务是一个城市形象。为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开发区派出所户政中队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通过“放管服”深化改革和培训工作服务业务会,进一步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到说话得体大方,嘴巴甜一点,让群众听得舒心。遇到不属于自己业务范围内的事情,不一口回绝,做到脑筋活一点,耐心解释,热心指引。

行动快,提高办事效率。在日常工作中,只要符合政策、手续齐全的,做到行动快一点,快速受理,当场及时办结;需要调查材料的,立即通知派出所责任民警入户进行调查,做到查证及时,按时上报。送证上门,暖民心。2020年至今,为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展送证上门32次。电话回访300多次,倾听民声。针对群众不满意事项及时做出整改,把不满意消化在萌芽状态。

三、管控到位,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不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发区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通过“两周三查”和“一标三实”采集,加大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摸排,做到来有登记、去有注销。自创建卫生工作开展至今,“两周三查”专项行动开展12次,辖区各行业场所出租屋“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已完成总数85%,整改废旧金属场所行业37家。

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辖区主要路段,重点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高街头巡查率,治安中队骑巡组和夜班组保持24小时街面见警,始终保持对街面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在市公安局开展的“百日专项”行动中,总成绩第一名。同时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加大对各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10月初至今,已下发整改通知书72份,整改安全隐患18处,查处酒店、宾馆不按实名登记97次,遏制和减少了辖区不安全问题的发生。

四、整治到位,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派出所通过日常管理、专项行动,突击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宾馆、酒店、饭店、洗浴、足疗、网吧、出租房等公共复杂场所,深入、不间断地开展治安清查和整治工作,在清查过程中民警和辅警加强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并全力扫除黄、赌、毒等丑恶现场。在今年的吸毒人员“大收戒、大管控”中,查货吸毒人员32名,第一个完成市局下达任务。创建开始以来,“零容忍”打击黄、毒现象,抓获涉嫌卖淫女9人,利用麻将和赌博机108人。

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针对辖区治安状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整治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乐祥和、平安和谐的良好治安环境。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五举措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强化” 推进创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