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执法局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0:21
  •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高新区执法局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引导辖区群众文明养犬。自2018年以来,我局成立养犬整治小组,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工作,主要采取车辆巡回播放《通告》、发放犬绳及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组织队员深入街巷、广场、小区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讲解犬只管理相关规定和法律知识,通过宣传教育,加大文明养犬相关常识普及力度,倡导广大养犬市民严格遵守犬只管理相关规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压实责任,切实推动犬只管理工作。我局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实行定人、定责、定时的工作方式,加强街面路面巡查,着力解决城区范围内公共场所遛犬不束犬链(绳)、犬粪不清理、无主流浪犬等市民反映突出的不文明养犬问题,对不文明、不规范遛狗的犬只管理人进行劝导,对无主流浪犬进行抓捕,通过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是不断完善巡查监管机制。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网格化、常态化、长效化日常巡查监管,采取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市民养犬不文明行为的引导整治,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对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进行协调处理。

四是认真做好台账资料登记保管工作。对捕捉无主犬、流浪犬只逐一认真登记造册,不断完善认领手续,经核实清楚,符合条件,方可领取犬只。

2022年至今,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捕捉无主犬、流浪犬85只,认领犬只38只,移交收容所47只。发放束犬绳270多条,规范劝导文明养犬行为1000余人次,今年以来已处理犬类投诉举报10余起。

上一条:高新区执法局开展夜市烧烤摊点专项整治
下一条:高新区执法局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