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四个提升”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5:55
  • 来源:高新区国土分局
  • 作者:王国兆
  •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市国土资源局高新区分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集中整治等活动,切实夯实党建基础,以“四个提升”促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法治教育,提升行政能力。以国土系统开展“法治国土”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国土系统法制讲座、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平台等,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法治宣传培训教育力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熟练掌握国土资源政策法规,依法履职、依法行权、依程序办事,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提高国土资源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各科室制度建设,完善土地“批、供、用、补、查”等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保障干部职工的平安。

三是强化素质教育,提升部门形象。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干部职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防止国土系统业务人员“断档”“脱钩”,促使干部整体素质提高,按“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勤政专业、廉洁奉公”的国土资源干部队伍,不断适应新常态下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四是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机关效能。落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所负责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严禁借故拖延不办或延迟办,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工作效率和质量;完善机关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考勤和请销假、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制度,确保制度执行有据可循;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严”的思想、“严”的纪律、“严”的作风,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发挥制度的应有作用。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国税局开展专题约谈夯实“两个责任”
下一条:经贸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