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四个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6:00
  • 来源: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 作者:罗顺军
  • 关注:

2022年,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个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以理论武装铸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思想建设。制定并坚持集中学习制度,扎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25场次,学习相关内容30余个,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精心组织召开党员大会5次、支委会10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1次,主要领导讲授专题党课4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0次、廉政警示教育学习6次、集体廉政集体谈话5次、廉洁文化学习2次、“两个责任”专题约谈9人次、谈心谈话24人次,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运行。修订完善《投资促进局工作规则(试行)》,完善了集中学习、班子会议、局务会议、招商引资接待、服务承诺、考勤、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等8项制度;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办法;坚持廉政承诺和上下班签到签退制等,局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学习、抓管理、带队伍,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从制度规定上规范工作运行和加强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打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的招商团队。

四是强化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教育引导督促干部职工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于律己,转作风,提效能,全力奋战在招商一线,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招商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参加落实湖长制“清河行动”社区双报道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