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用好“项目工作法” 助推园区组织工作落细落实

  •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08:59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刘正平
  • 关注:

楚雄高新区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以项目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组织工作措施到位、责任细化,努力实现组织工作由“无形抓、抓无形”到“有形抓、抓有形”的转变。

一是任务项目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基层党建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红色港湾”建设、国家级园区“两新党建样板区”创建等工作进行分领域、分条块、分层次打包立项、任务分解、分级管理。制定《楚雄高新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楚雄高新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一目了然、抓铁有痕。二是项目清单化。根据省州市重点工作,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楚雄高新区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分解方案》《楚雄高新区2022年度党工委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把工作任务具体化,将工作任务进行内部责任分解,明确项目实施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应达到的效果,规范项目管理,让资源分配趋向合理化,引导党员干部面对问题动真碰硬,减少无意义的消耗行为,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清单具体化。明确“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什么标准做、做到什么程度”等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稳扛牢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共管责任和具体责任,推动园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注重项目实施效率。明确工作要求,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

上一条:高新区派出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上下联动献爱心——楚雄高新区积极开展“亲情守望·同心抗疫”爱心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