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节奋战一线岗 城管工作“不打烊”

  •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08:50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郭晓洁
  • 关注:

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为了营造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科学安排执法力量。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市容管理相对困难的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执法中队、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合理部署执法力量,严格落实春节值班要求,做到责任细化、任务量化、效果深化。二是加强巡查,全力保障街面秩序。针对节日期间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经营行为,执法队员采取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执法方式,加大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观音山寺等人流聚集区的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巡查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早、中、晚”时段的巡查密度,切实开展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保障工作。三是春节期间,共劝导机动车规范停车480余起,查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系安全带、未随身携带行车证件等违法行为20余起,查纠摩托车与非机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行驶等行为30余辆。确保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区内城市秩序井然有序。

春节期间,我局队员们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工作不断档、管理不打烊,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站好岗。

上图:劝离彝人古镇周边人行道违停车辆

上图:劝离东盛东路人行道违停车辆

上图:春节期间,观音山寺外围交通疏导、人群疏散

上图:劝离天河园农贸市场周边违停车辆

上一条:莫让“遵纪守法”成为空口号
下一条:2021年,你还会继续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