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四个打造” 培育文明税务品牌

  •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0:1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王发勇 朱娜娜
  • 关注:

一是打造优质税务志愿活动品牌。全局65名职工均注册为“中国注册志愿者”,以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楚雄市“八城同创”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关于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复市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轮流每天派出3名干部到指定社区巡逻。二是打造优质税收法治建设品牌。以开展普法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税收宣传月、国家宪法宣传日、政策公开及政策解读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普法工作。利用税收内控督察平台定期开展税收执法督察,不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强化税收诚信体系建设,严格组织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不断推进联合惩戒机制建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三是打造优质文明办税服务品牌。以落实《全国纳税服务规范3.0》为依托,着力规范服务程序、服务标准,深入落实服务承诺制等制度。疫情期间坚决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全省智能办税服务厅试点建设,不断拓展纳税服务新渠道,持续丰富“互联网+税务”新内涵。根据少数民族聚居的州情,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少数民族语言咨询窗口。四是打造优质文明风尚传播品牌。积极参与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火把节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参加楚雄高新区义务植树活动,为“文明楚雄”创建贡献税务力量。同时,加强单位内部文明细胞创建。认真开展文明员工、文明股室、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参与“最美办税服务厅”、“最美办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主题职工运动会,充分发挥党团工青妇职能,定期开展工会、妇委会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团结力和凝聚力。积极组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送政策”减税降费宣传。定期对职工开展文明警示教育,引导职工增强现代文明意识。

上一条:春风十里伴着你 不负韶华不负你---骑行在“路上”,“护”在你身边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2020年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