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十里伴着你 不负韶华不负你---骑行在“路上”,“护”在你身边

  •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5:15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百里征途驾铁骑,日华月影彩霞追。

狂风助兴袭身过,不施媚态气度威。

苦乐随心心逐放,败成无意意恒成。

一骑飞尘心底笑,不负韶华不负你。

为切实保障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全力支持辖区学校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4月19日开始,开发区派出所积极调配警力,设立疫情防控“护学岗”,选择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安排执勤警力到学校门口维护治安及交通秩序,落实“一校一警”和驻校工作制度。同时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真正做到在校园大门外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辖区校园学生出入校安全和社会稳定。

4月19日“护学岗”设立至今,开发区派出所骑警队每一位队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实行定岗、定员、根据学校上学、高峰时段,提前上岗,采取护送学生过马路、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劝导违停车辆、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等形式,无论暴雨烈日,还是刺骨寒风,他们每天准时在校门口守候,这群90后“大男孩”扎扎实实做好“护学岗工作”,亲切被老师家长们称为“最可爱的人”。

2018年1月10日,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骑警队自成立后,处置各类警情1500余起,救助群众500余起,参加各类安保300余场次。在城辖区主干道、重点部位、治安复杂区域及人员密集地区,开展街面巡逻防控、交通秩序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服务群众工作。常年如一日,骑行大街小巷,守护着楚雄市开发区一方平安。

作为骑警,这群“大男孩”们不仅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强度和行车风险,还要承受天气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无论严冬酷暑还是寒霜冻雨都不会阻碍他们出勤的身影,脸晒黑、手冻僵,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看似风光的背后,其实他们默默付出了很多努力,也承受了很多艰辛。

作为开发区派出所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的一个重要构件,“开发区派出所骑警”正在发挥其轻便快捷、反应灵活、机动性强的警务特点,成为维护开发区公共安全的快速反应力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他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365天,警灯永远闪耀在路上!

上一条:高新区社发局积极做好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统计小程序推广使用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个打造” 培育文明税务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