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五字诀”做好减税降费宣传工作

  • 日期:2019年08月02日 17:22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王发勇 杨芳
  • 关注:

一是领导重视聚合力,强调一个“晒”字。开发区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税收宣传工作,办公室定期向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税收宣传计划,宣传报道策划等情况,最广泛地凝聚了自上而下,推动税收宣传的合力。通过将被采用信息、素材,直接发布在全局工作微信群内,增强部门间相互学习和竞赛。二是建章立制强团队,抓好一个“合”字我局建立了“以办公室为加工中心,部门素材收集获取,年轻干部分块跟踪,专业部门宣传审核”的税收宣传团队雏形。坚持以绩效考核为工作抓手,定期通报提醒部门素材报送情况。坚持以总局、省局、州局约稿为主线,形成了办公室主动策划搭结构,部门分块填写回答的填空题式和问答题式的组稿模式。三是把握方向高站位,写实一个“严”字。坚持把握正确的税收宣传舆论导向,紧紧围绕“政治正确、重点突出、形势要求、表述新颖”等四方面的要求,严格遵守宣传纪律,紧跟中央、省、州精神主线,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严肃严谨文字表述,坚持使用最新话语体系。四是培养思维提意识,突出一个“精”字。重点关注社会热点,追赶社会舆论潮流。突出“精品意识”,坚持参与税政、征管、纳服、社保、收核等业务部门分析会议,加强对政策业务分析效应研究成果的运用,掌以楚雄彝族特色、国家级高新区发展、辖区外籍人群、行业特色等作为切入点,针对性地归集适用政策,定向做好宣传策划。五是主动参与重策划,树牢一个“领”字。坚持将税收宣传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参与部门各项业务活动,将宣传方案的落实作为部门活动开展的流程主线,以宣传方案促进活动有序开展,增强活动预期成效。区局上半年信息采编以178分的成绩取得第一,把减税降费宣传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到位。(王发勇 杨芳)

上一条:彝家火把节燃起的减税降费“热”
下一条:省“一部手机游云南”复核工作组到彝人古镇复核验收古镇智慧景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