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五个着眼”确保“数字人事”高效运行

  •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1:51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王发勇、张媚
  • 关注:

一是着眼核心要义提升思维能力。区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要点、全面改革攻坚”深入认识数字人事重要意义,通过集中宣讲、逐级宣传、分类学习、自主思考,做到每会必讲、每周必说、每股室必强调,深入学习重新修改完善印发的“1+8”制度体系,全面认知数字人事、主动对接数字人事、积极融入数字人事,逐步提升数字人事思维能力。

二是着眼机制构建提升实践动力。坚持将数字人事作为“一把手”工程,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组织保障,围绕组织部署、上线准备、正式上线、优化提升四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数字人事联络员制度和日报告制度。积极搭建上线环境,做好系统配置标准,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及网络环境准备,完善纳税人现场评价系统及功能,做好数字人事系统信息导入后的效验,做好授权和岗位配置,完成了一级管理员、二级管理员保密承诺书签订,为确保5月1日做好准备。

三是着眼整体架构提升运维潜力。按照分级分类培训原则,开展全员全面培训,把握数字人事“一个基础、四个支柱、一个平台、一个顶子”的整体结构框架;运用“导师制”激发数字人事联络员的运维潜力,按照职责划分强调各股室联络员定向培训;借助总局编发的《数字人事职能篇、个人篇、问题汇编》、省局、州局培训ppt、数字人事H5,强化自主培训和模拟操作演练。5月1日实现数字人事在基层平稳上线着陆,截至5月20日,区局举办全员培训1期共65人次参训,共完成工作纪实约322条。

四是着眼宣传引领提升内在活力。紧扣“上线准备、正式上线”等四阶段时间线,强调数字人事推行工作的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引领作用,在全局营造“知晓、明了、接纳、运用、成长”数字人事的正能量氛围圈;重视信息简报的撰写时效和质量,强化数字人事动态周报工作,确保把“做出来的”用文字记录,强化对内宣传展示工作开展亮点、闪光点。

五是着眼细节反馈提升监督效力。坚持强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源,推动数字人事前期准备有成效,强化工作监督,落实、问题反馈、信息安全、应急响应等,做到“日报告、月分析、季小结”。强化数字人事与绩效管理互动效应,用绩效约束数字人事推进工作,将数字人事纳入绩效管理,实现动态监督,以绩效“金箍”驱动数字人事全面上线启动运行。(王发勇、张媚)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始成果审查会议
下一条:楚雄市公安局破获全州首例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