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社发局帮助贫困户实现再就业

  •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09:33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刘涛
  • 关注:

6月8日上午,在高新区社会发展事业局的协调下,楚雄彝族十月太阳历公园提供6个绿化管护岗位,龙河村委会杨洪、李彩珍等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安排下,成功实现再就业,每月可通过劳务输出,人均增加收入2500元左右,有效解决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收入困难问题。

实现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洪,上班第一天高兴地握住工作队员的手说:“驻村工作队和高新区社发局能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想方设法帮助龙河村委会的贫困户们提供这样的就业机会,早日摆脱贫困,他感到非常感动和高兴,他希望借助这次外出务工的机会,多赚一些钱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减轻家庭负担,同时通过这次外出务工的机会,自己多接触社会、多学习外面的知识,帮助自己拓宽眼界,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正是党和政府的关心,他们家的日子才得到明显改善,他们全家对新生活充满了希望。”

下步我局将积极与周边单位取得联系,扩大就业渠道,加大就业力度,提供、发现更多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及机会,竭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上一条:经济新常态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问题及对策
下一条:让企业轻装上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