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10:37
  • 来源: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 作者:罗顺军
  • 关注:

2022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2023年1月9日上午,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了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作出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今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的重要判断,同时,释放了许多新的信号,为科学谋划和做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经济发展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结合,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全面领会其核心要义,以实际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二是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上来,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位谋划,高效推进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为高新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花开高黎贡》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喜庆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