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当先锋 尽锐出战勇担当​​ ​——当“税务蓝”遇见“战役白”

  •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4:34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马源 郭锐
  • 关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从“税务蓝”变为“战疫白”,从防疫的“体验者”变为“参与者”,转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身为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就是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东瓜税务分局的“青年突击队”。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东瓜税务分局有干部职工20人,其中青年干部13人,承担着高新区辖区内1.9万余户企业的税费管理工作。蓝色制服下,他们是担当尽责税务干部,而当疫情来临,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最勇敢的“战士”。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青年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楚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后,开发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抽调青年干部组成“防疫先锋突击队”,这群“90后”税务青年干部们,在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奔赴东瓜社区、永安社区、詹家社区等4个核酸检测点位配合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活跃在“战疫”一线,与各行各业的“抗疫战士”一起用行动诠释战斗堡垒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弘扬先锋模范的正能量。

环境消杀、人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核酸采样准备工作看似普通,实则需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在充分保障自身安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有序的检测环境。同时,生成核酸采样登记码的步骤看似不难,但对社区里一些年纪稍大的居民而言,操作起来还存在一定困难。为缩短信息采集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对于一些老人或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青年突击队”的青年干部们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提前研判、提前分流年纪较大的群众,主动帮助他们完成信息采录工作,避免因信息录入拥堵造成人员聚集风险。

“我的健康码怎么调不出来了?”“我昨天就做的核酸了,为什么今天结果还没有出来?”在核酸检测点,面对群众的问题和疑虑,他们细心辅导耐心解释,一边高效地完成工作,一边安抚群众的情绪。

非常之时见证非常之情。他们中,有着妻子怀孕待产的“准爸爸”,有着人生地不熟刚刚入职的“小年轻”,有着群众经验丰富党员干部,也有着“心向朝阳”的入党积极分子,但在坚守核酸检测点的数天里,相同的是勒红的耳朵,发白的双手,贴在面颊上的湿发,充斥着消毒水和酒精味的鼻尖。

“多争取一名群众的理解,做好每一个基础步骤,我们的工作就多一分意义。”他们说道。正是带着这种信念,从清晨到傍晚,他们一遍又一遍地举起测温枪,一次又一次地录入信息,一轮又一轮地做好消杀。“做好基础工作,守住防线,就是对一线防疫的支持。”

他们一边投身战疫一线,在防疫战线岗位上发光发热,一边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这群90后“青年突击队”在本职岗位上承担着大量的企业管理服务工作,由于白天参与“抗疫”无暇顾及,在结束了一天的核酸检测点位工作后,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地服务企业,解答微信短信上的涉税疑问咨询、完成“金三”系统内的退税审核推送、电子档案信息录入、清册疑点信息核实、税务文书制作·······只为让企业及时精准的享受好税费优惠政策。深夜,税务局的办公室里依旧灯火通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让办公室里显得热闹非凡,而他们第二天,依旧需要再次回到“抗疫”岗位,一天之内“抗疫”身份和“税务”身份的不同转换,再一次体现了这群青年干部的拳拳初心。

行动诠释担当,辛苦书写奉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不退缩、尽心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尽管平凡个体力量有限,但青年人在“抗疫”工作中奉献的光和热,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人”中平凡的一个,却用不平凡的行动书写着责任和担当!(马源、郭锐)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团结奋进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招商项目专家技术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