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三聚焦”推进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见成效

  •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1:11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谭震成
  • 关注:

6月为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收官月,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合理有序推进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一是聚焦统一部署,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秉承精细化管理服务理念,按“四分方案”,建立网格化责任制和“一人多岗”、“一人多责”责任制,有序开展全区扣缴单位的协调、督导、舆情风险化解和跟踪问效等工作,将应汇缴人数具体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切实做到任务清、责任明,确保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二是聚焦宣传辅导,政策提示无遗漏。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企信通和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平台,将最新政策及时宣传到各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围绕个税汇算政策、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等方面内容,开展个税APP、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流程的辅导,同时对特殊税收减免政策作“专员”提示提醒,及时解答疑问,确保顺利进行汇算申报。

三是聚焦目标导向,人工审核保质效。定期跟进汇算清缴进度,分析原因、整改提升,严格按照2021年度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相关政策要求,逐一逐条对后台机审未通过推送的申请进行人工审核,重点对是残疾人减免是否备案、大病医疗是否属实、扣除金额是否与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提供可扣除金额一至等问题进行审核,确保扣除项目金额零差错。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中介专业服务行业纳税人座谈会
下一条: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百日整训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