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08:52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李丹
  • 关注:

2022年3月10日上午,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及全国、省、州、市两会精神;反腐倡廉,开展“廉洁自律、廉洁从税”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两个主题宣讲等三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宏同志主持学习,党委委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节选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集体学习党章,观看学习视频《党的六大纪律系列之二:要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近期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州税务局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了近期减税降费等税收政策。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宏围绕强区局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作“廉洁自律、廉洁从税”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两个主题宣讲。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卫东、赖建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和“廉洁自律、廉洁从税”主题宣讲。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林枫、高萍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清正廉洁干事,依法依规从税,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做到法律底线不可碰、纪律底线不可越、道德底线不可失。二是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勤政廉洁表率。作风要行的正、工作要敢担当,责任要再压实。三是坚守廉洁自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以案为鉴明白形势、要自觉主动接收监督、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会议认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践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廉洁从税,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公仆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是以案为鉴,廉洁自律;三是接受监督,讲政治纪律;四是求真务实,为民征税。

会议强调,中国税务精神对凝聚人心,树立税务部门良好社会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弘扬“中国税务精神”,重在践行、志在发展。一是以身作则讲政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保持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三力”。二是严实作风勇担当,始终做到崇法守纪。在加强自律上正心明道,在处理问题上公道公正,在优化服务上尽心尽力,在工作作风上求真务实,在团结共事上胸襟坦荡。三是践行初心担使命,兴税强国守初心。税务精神是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是不甘落后的开拓精神、是重任在前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税务精神对于我们每一名税务干部来说,要铭记在脑海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要秉持、发扬和传承税务精神。

会议要求,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严格落实纪律作风要求,深刻学习林枫、高萍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引以为戒,提高廉洁从税、担当尽责的意识;三是以高度责任心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四是认真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高新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五是依法依规组织税费组织收入,规范文明执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交流培养;六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党建联盟”开展学习高新区“红色港湾”“清廉港湾”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制讲堂”抓学习、强素质,高新区派出所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