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扎实开展“三问”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8:01
  • 来源:高新区经贸局
  • 作者:余明海
  • 关注:

2018年5月31日,高新区经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点楚雄市苍岭镇西云村委会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活动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主要内容,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做到“问政于民”,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相关政策,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所思变成我们所议,使我们的帮扶措施更好地集中体现群众的共同意志;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做到“问需于民”,主动关心、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不管能否解决,都要积极作出回应,根据轻重缓急、需求范围作出统筹协调安排。把群众所盼变成我们所为,让我们的帮扶行动更好地体现群众的根本利益;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做到“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吸纳群众好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把群众所悟变成我们所获,在我们的帮扶工作中更好地融入群众的智慧力量。

通过“三问”活动的开展,自觉做到真心问,问出真心、真情、真话、真策;真心听,人民群众提的意见建议都听进去;真心改,对群众不满意的工作及时改正。积极引导群众发声,真诚平等交流。既让老百姓有地方发声,也让党员干部有渠道倾听,真正践行为民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上一条:“千堂党课进基层 转变观念促脱贫”
下一条:“六一”前夕高新区妇委会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