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精准扶贫促春耕“三农三问”爱帮扶!

  •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7:02
  • 来源:高新区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近日,正值春耕生产时节,高新区派出所将民警购买的复合肥发放到东瓜镇邓官村委会挂、包、帮38户贫困户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困难。此次送化肥下乡,不但激励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也体现了上级党委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帮助,切实为贫困户生产生活解决实际困难。

高新区派出所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开展“三农三问”工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思想困惑、解生产困难、解生活困境,以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问“政”于民,解思想困惑。用浅显的语言,开展政策宣传,扶正贫困户思想观念,帮助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思维,正视自身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用毅力和信心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摆脱贫困,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

问“计”于民,解生产困难。开展入户走访,把“问题”放下去,把“计策”收上来,形成“一户一策、一人一计”,从而确保将精准扶贫措施落到实处。

问“需”于民,解生活困境。“一对一”结对帮扶,一看房、二看粮、三看有没有读书郎、四看有无病人卧在床、五看劳动力强不强;开展经常性走访,了解需求,指导帮扶;解决贫困户的远忧近虑。

此次开展“三问”惠农活动,不仅把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更进一步了解了邓官村委会贫困户的状况,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最温暖的问候。同时,民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日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

上一条:“六一”前夕高新区妇委会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下一条:中共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