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08:11
  • 来源: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顾美珠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州、市党委和高新区党工委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2022年5月12日下午,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到楚雄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基地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现场教学和学习阅读的方式进行,由市委党校优秀讲师王孟主持授课,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国歌中的中华民族”、“楚雄的中华民族”、“宪法中的中华民族”、“抗战中的中华民族”、“复兴中的中华民族”五个篇章的学习,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开展了读书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对民族团结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真切的认识与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高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八联八增强”打造非公党建工作品牌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安全环保监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