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八联八增强”打造非公党建工作品牌

  •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0:42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仲显荣
  • 关注:

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党建联盟通过采取“八联八增强”措施,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政治理论联学,增强党员政治素质。成立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建联盟,由党总支牵头,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每月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质。

资源优势联享,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整合联合党支部党建资源,搭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相互学习交流平台,解决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规模小、资源少、影响力弱的问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切实提高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建活动质量,增强企业健康发展动力。

党日活动联办,增强活动效果。按照“日子好记、活动方便、时间集中”的原则,每月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坚持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打包、整合,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交流、开展读书会、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活动中,主题设计上更加突出“党味”,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推进开放式“主题党日”和创意型组织生活,不断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学习教育活动效果。

党员队伍联抓,增强党员管理效能。党总支和各支部形成合力,强化非公党员管理和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质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常提醒、常教育,增强党员管理效能。

组织纪律联督,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根据非公企业党支部人数少、流动性大、组织活动难的客观实际,“小个专”党总支与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最大限度化解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督促全体党员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交纳党费、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行经常性廉政提醒,防止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发生。

企业文化联兴,增强党员道德观念。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塑造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通过抓好企业文化联兴,进一步增强企业党员道德观念。

服务发展联做,增强发展动力。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和“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理念,企业主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视从企业优秀党员中选拔优秀人才,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共赢。

党建制度联创,增强党组织聚力。党总支按照非公党建制度上墙要求,由党总支统一标准制作上墙,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按照楚雄高新区“小个专”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活动制度要求,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有主题、活动有记录,使每次活动都成为党支部对党员的一次政治点名和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推动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