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莫让“走过场”成为“绊脚石”

  •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08:06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
  • 关注:

当下有这样一种现象,部分工作落实存在“走过场”,表面上跟进很及时、部署很全面、分工很到位、记录也很完整、材料也很鲜活,但若问及对工作的思考、落实的进度及成效时,却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应付差事、敷衍了事等问题,工作确实部署了,但因政策不熟、措施不准、思路不清,似乎陷入“走过场”的怪圈。

铆足“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劲。抓落实决不能只是喊在嘴上、做做样子等“走过场”行为,必须要一件一件抓,真刀实枪地去做,特别是对牵动群众的“非常之事”,要拿出抓落实的“非常之为”。每项工作要实现变中求稳、稳中求进,工作作出了部署,就要一项一项按清单落实,就要一件一件抓稳抓实抓好。

铆足“丁是丁、卯是卯”的真劲。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实是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有的工作情况不明、思路不清,眉毛胡子一把抓,有的笼而统之、大而化之,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由此可见,能否用精准思维抓落实,工作落实要防止“想当然”,要找准问题所在而对症下药,做到精心谋划、精细到位、精准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的工作作风,按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不搞“空对空”,力求精细,力戒“粗线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稳。

铆足“持续抓、抓持续”的韧劲。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一锤一锤接着敲,钉牢一颗再钉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那么,抓工作落实要“订长谱、使长劲”“反复抓、抓反复”,绝对不能出现“慢慢来”“等等看”“歇歇脚”“绵绵软”等现象,而要以愚公移山之志,把握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狠抓不懈、一抓到底,确保工作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参加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