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实施“红色商圈”工程 助力“红色港湾”建设

  •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09:52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者宗美
  • 关注:

楚雄高新区锐意创新,实施“红色商圈”工程,助力“红色港湾”建设。一是推进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对商业聚集、行业分布、人口密度等进行摸底核查,划定商圈数量、类型和范围,将范围内商户纳入“红色商圈”,让商户在党支部带领下抱团取暖,发展壮大。二是推动形成党员进商圈、支部进商圈、服务进商圈的共管模式,整合带动商圈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让“口袋党员”和“隐形党员”融入组织怀抱,形成商圈党建综合体。三是推行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商户名片,培植一批党员示范岗、星级党员商户、党员示范店。根据行业性质和区域范围成立特色党小组,推行商铺点单、中心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定期开展订单式、定向式主题知识讲座、技能培训及商户沙龙、双创孵化等各类活动,突出“红”和“商”两大特点,并逐步形成大党建、大服务、大管理格局。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小个专”党总支党建联盟建立“四化”常态长效新机制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实施七大工程 着力建设“清廉港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