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实施七大工程 着力建设“清廉港湾”

  •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7:44
  • 来源:组织人事部
  • 作者:杜宝春
  • 关注:

为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政商清亲、家风清新、文化清吟的良好政治生态,楚雄高新区实施七大工程,着力建设“清廉港湾”。

实施“头雁引廉”工程。压实区党工委主体责任、区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区纪工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个性化定制“四张责任清单”。压实“两新”组织负责人主体责任,划定各级党组织、部、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头雁”行为红线。

实施“排毒养廉”工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程序规定,采取班子领查、部门协查、内部互查、个人自查、纪工委督查等方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分析排查,收集问题,针对性量身定制“排毒养廉”特色套餐,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化解潜在的岗位廉政风险。

实施“清单管理”工程。制定《楚雄高新区干部职工与企业交往负面清单》和《楚雄高新区支持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实施办法》,持续深入“三不为”“三子官”专项整治和开展“争做又高又新担当作为好干部”活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实施“党群廉心”工程。扎实开展“六个一批”活动。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作品、制作一批廉政公益广告、举办一批精彩廉政演出、发送一批廉政手机短信、树立一批廉政典型、创建一批廉政教育阵地,进一步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实施“清风暖企”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活动,积极做好纾困解难工作和进企服务行动,积极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涉企服务,全面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实施“亲情护廉”工程。定期组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发放廉政家庭倡议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教育讲堂,赠送廉政书籍,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常态化开展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洁账”等活动,使党员干部亲属争当“清廉好家风”的践行者。

实施“廉风润心”工程。重点规划、扶持一批清廉主题文化项目,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实施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行动,倡导群众自编自演廉政文化节目,实现“倡廉于无形,润物于无声”的效果。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实施“红色商圈”工程 助力“红色港湾”建设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实施十大工程 打造“红色港湾”党建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