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四个有”做实做细跨区域监督

  •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4:47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何娟
  • 关注:

为积极推进税务系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根据《楚雄州税务系统跨区域监督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主动探索、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办公地点在开发区局的州局3个派出机构的跨区域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打破跨区域办公的监督盲区,打通监督的时间、空间壁垒,消除监督的“真空地带”。

一是树立“共同体”理念,聘请特约监督员让跨区域监督更“有靠”。区局党委纪检组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同址办公需共同维护税务干部良好形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体”理念,积极拓展监督渠道,从切实抓好跨区域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着手,聘请州局一分局、二分局、第一稽查局共3名政治坚定、遵纪守法、敢于担当、有较强协调能力的党员干部作为特约监督员,实行跨区域特约监督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警,抓早、抓小推动问题在内部发现和解决。

二是对标“执行力”要求,建立工作群让跨区域监督更“有劲”。区局党委纪检组建立跨区域监督工作群,州局一分局、二分局、第一稽查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局领导、特约监督员和区局党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党建、人教、办公室负责人为群成员,在工作群中及时做好有关工作的督促提醒。州局三个派出机构的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所在地开发区局的上下班工作时间;常态化抓好区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入区局永安路办公区严格落实扫码、电子测温、戴口罩的要求;实行快递包裹入柜管理,工作时间严禁寄收快递包裹;落实区局办公区车辆停放规定,三个派出机构干部职工上班、下班期间需停放的车辆数目、车牌号码报区局办公室备案;遵守区局职工食堂就餐时间要求,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有序排队、文明用餐等,有力推进区局永安路办公区纪律作风持续向善向好。

三是实行“同研究”模式,召开座谈会让跨区域监督更“有序”。区局党委纪检组邀请州局党委纪检组同志和三个派出机构的局领导、特约监督员,召开了跨区域监督工作座谈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共同研究谋划跨区局监督工作,听取了州局党委纪检组、派出机构、本局党委的意见建议6条,通过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方式方法。

四是坚持“全带动”机制,列席会议让跨区域监督更“有效”。区局党委纪检组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化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由派出机构发出邀请,分别列席州局一分局、二分局、第一稽查局的工作例会、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宣讲会、“纪检日”活动等会议4次,突出问题导向,大胆监督,积极提出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建议,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同时,把列席会议变为带动区局纪检组学习政策、严守纪律,带动派出机构查缺补漏、强化廉政教育的过程,及早打好预防针,督促三个派出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实施十大工程 打造“红色港湾”党建品牌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党支部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