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整合监督力量 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成效初显

  •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5:21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雷泞骏 李菊琼
  • 关注: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大监督”格局,楚雄开发区税务局整合监督力量,紧扣总目标,织密监督网,聚焦监督重点,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成效初显。

一是紧扣总目标,把一体化综合监督与税收工作紧密融合。区局党委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税务总局王军局长批示要求和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吴海英组长批示精神,把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抓一体化综合监督与抓税收业务相结合,紧跟上级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单,按照“横到边、纵到底”的要求,将监督事项与日常业务深度融合,对标对表、序时推进。局内各部门全方位梳理本部门落实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情况,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立足工作实际,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及时总结经验、做好问题反馈整改、持续改进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推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

二是织密监督网,着力营造一体联动齐监督的良好氛围。区局党委、纪检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和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聚焦党委全面监督、强化纪检组专责监督、自觉接受和主动配合地方党政机关的监督,统筹部门职能监督,做实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深化党员和群众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和配合社会监督,通过凝聚强大的监督合力,打造纵向联动、横向贯通、内外协同、一体推进的全面监督体系。

三是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联合监督作用。结合区局各部门2021年3季度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严格对照《区局各部门2021年3季度一体化综合监督检查清单》,采取查阅资料、查看会议记录、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逐条逐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对局内14各部门3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闭环管理,督促各部门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组建以青年干部为主的工作专班,提升了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效率,加强了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整合了局内的监督合力,实现了优势互补,明确了监督的事项和流程,强化了全局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将监督检查细化到各部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区局全力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干部学习要谨防网络“围猎”
下一条:高新区国土分局组织传达学习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