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干部学习要谨防网络“围猎”

  •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6:35
  • 来源: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关注:

当前,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购物、外卖、短视频等各类手机软件逐渐取代了电视,“流量时代”正不知不觉中侵占着人们的时间。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倘若将过多的时间花在手机娱乐上,将会逐步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贻误日常学习,从而变得止步不前甚至自甘堕落。

跳出网络“围猎”,要有一定的鉴别能力。现代生活中,不论在做什么,时不时拿出手机来看一看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久而久之,容易使人沉浸于“流量幻觉”中,与理性越走越远。党员干部身份特殊,应该保持审慎的态度,把握好网络与自身的关系,避免落入“娱乐至死”的境地。要善于鉴别App的“好坏”,除去出行、付款、新闻等日常必需之外,尽量避免在低级趣味的App上过多浪费时间。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拒绝一味追求“流量”的短视频和游戏软件,才能防止被碎片化信息轰炸,被视听快感裹挟,避免沦为“低级娱乐”的附庸。

跳出网络“怪圈”,还要学会理性思考。读书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信仰和境界。古语云:“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义理不交于胸中,对镜觉面目可憎,向人亦语言无味。”古往今来,书本都是人们学习的重要媒介。党员干部广泛涉猎、认真研读各种书籍,不仅可以汲取先进理论,保持思想活力,还可以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履职能力。在各种网络信息狂轰滥炸的当下,党员干部要勇于跳出网络“怪圈”,真正安下心来、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读书、思考、研究。要学习政治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习业务知识,深化对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工作能力;学习人文、历史、自然等多种知识,加强自我修身和道德涵养。在重视读书、善于学习中不断夯实成长进步的基石,才能更好地担肩上的责任。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整合监督力量 一体化综合监督工作成效初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