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防患于“未燃”

  •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8:53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近期,伴随着气温持续高升,为严密防范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以防风险,降事故为目标,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紧盯夏季火灾易发的实际,连日来,组织社区民警和辅警深入辖区各重点行业场所和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抓安全防控工作。

检查中,社区中队各民警和辅警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消火栓能否正常出水、应急灯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存放电动车和充电、是否违规堆放物品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指导其进行整改。

另外,社区民警在检查中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仔细地为各单位负责人现场讲解日常消防知识。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认真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民警还细心地向各单位、场所工作人员和群众讲解了防火常识、灭火器材、家庭防火、安全用电及火灾逃生知识和常见火灾扑救基础知识。

截至目前,开发区派出所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00余家,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通过此次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为辖区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政企联动2021年楚雄州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条:开发区派出所深入辖区疫苗接种点开展执勤安保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