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政企联动2021年楚雄州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9:01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秦杨
  •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到实处,根据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部署,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云南天腾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楚雄州特种设备(叉车)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连波出席演练并致辞,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特种设备管理员260余人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立体的模拟了工厂内叉车驾驶员违章操作撞倒货物掩埋搬运人员的事故,演练分为事故发生、事故上报、指挥协调、先期处置、救援部门联合处置、应急状态解除等部分,救援程序按照高新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各参演单位职责明确、响应快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使用单位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同时立足实战,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磨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为建党100周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式平稳提供保障。

上一条: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下一条:开发区派出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防患于“未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