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日期:2021年02月15日 15:58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刘 丽
  • 关注:

 

一是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我们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链条打造。我们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工程,通过定期听取汇报、约谈提醒、监督检查等具体举措,紧紧抓住党委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等“关键少数”,真正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责任扛牢压实。

二是政治监督走深走实。我们围绕李曼溶贪污税款案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的“严制度防风险严纪律促提升”专项整治的展开,对标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工作。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行政管理和税收执法权的廉政风险排查和监督,促进“两权”规范运行持续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涉税优惠政策及其税收征管便利措施贯彻落实、助力复工复产、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扶贫领域展开监督执纪。

三是反对“四风”更进一步。我们终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持续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私车公养和违规借贷等专项整治工作,全员开展自查自纠。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紧盯精文简会,整治文风会风,发文、会议、培训等数量和频次得到进一步压减。

四是“三不”体系加快构建。我们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腐败治理,开展各类廉政谈话、谈心谈话154人次,约谈关键岗位人员48人次,出具干部考察类党风廉政情况书面意见3人次,其他类党风廉政情况书面意见13人次,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我们认真开展“严制度防风险严纪律促提升”专项整治,坚持以案促改,共组织开展了5次专题学习研讨,新建制度3个,健全完善制度3个,使广大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腐”;我们积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报各类违规违纪案件30次共计300余人次,全年共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6次,组织观看专题片2次,要求干部职工从反面典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使广大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腐”。

上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12315投诉举报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