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开展岁末年初春节安全大检查

  •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6:06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事故隐患,开发区派出所结合辖区行业领域实际,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及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确保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事故隐患“动态清零”。

一是加大对辖区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以打促防推进命案侦防工作,对易发案部位、重点场所、学校周围及公共复杂场所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加强巡逻防控覆盖面,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达到挤压犯罪空间的震慑效果,有效减少发案。二是发挥职能优势,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内矛盾纠纷。充分利用派出所自接警、110指令、入户排查、日常巡逻等第一时间准确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并对纠纷进行分类汇总,找准矛盾症结做到准确定性,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得早,稳控得住。共走访入户120户,有效化解矛盾纠纷36起。

三是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控,重点排查流浪乞讨人员、精神分裂症、偏执性精神病及因情感障碍而引发的精神病患者的排查、随访,做到一人一档,坚决防止因漏管失控引发大案(命案),同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医疗救助救治及原籍查询工作。四是强化打击,夯实治安要素的管控。坚持屯警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不断提升辖区全面巡逻防控能力,持续加强对车站、商场、宾馆、市场、娱乐场所、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强度,排查是否存在未经消防安全审核擅自施工、营业等情况,是否存在损坏、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情况及建筑施工使用材料是否违规、超出环保标准等情况,对12家危险物品使用单位涉爆、涉毒物品的摆放、存储、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共出动警力68人,巡逻车辆24次,检查“九小场所”110个,215家宾馆,发现问题6个,提出整改意见6条,查处违法行为7起14人。

五是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严格把控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罚没产品销毁处置等方面的安全整治。六是持续加强对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及消防器材是否存在过期、损坏等情况,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重点检查油、电、水气、加油站共计17家,行业场所168家,消除安全隐患24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行业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了行业场所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和社会治安环境。

上一条: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
下一条: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喜迎元旦·洁净家园党员志愿者环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