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辖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

  •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09:5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校园周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发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始在辖区内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

逐一检查辖区职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机制、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措施、内部保卫力量。重点对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外来人员、车辆出入校园登记检查制度,上课期间一律实行封闭管理,确保校园师生安全,针对保安力量薄弱等问题责令相关学校限期整改。

其次,针对部分学校存在消防设施不全或损坏、视频监控存在盲区、安全提示标志较少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学校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全力堵塞安全漏洞。

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稳定。社区中队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辖区学校及周边地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走访调查、入校排查等方式,全面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因矛盾纠纷激化而引发案件及群体性事件。

二是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人员管控。认真排查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重点人员,收集掌握各类涉校不稳定因素,责任到人,强化稳控,逐人落实稳控措施,密切掌握动向,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强化校园周边安全整治,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一是结合市公安局“两周三查”相关要求,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旅店业清查力度,严查未成年学生上网、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等情况,杜绝不良风气对在校学生的侵蚀,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滋生。

二是上下学期间继续坚持“护学岗”, 加强上下学时间段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确保校园周边上下课时段落实 “三个一”(即要有一辆警车、一盏警灯、一组巡警),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交通问题治理,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违法超员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对校园及周边小超市、商店、饭店等开展全面检查,依法打击违法经营活动,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卫生。

此次安全隐患检查,发现了部分学校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已通知校方立即整改。下步工作中,开发区派出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社会治安整治力度,净化校园环境,力争给学生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维护好辖区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借外力 大力开展精准招商
下一条: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在建项目进行规划核实验收现场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