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

  •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0:2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汪茜
  • 关注:

为切实有效推进信访办理工作,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部署,不断完善信访工作办理机制,强化监管措施,及时认真回复办理信访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真正为民排忧解难。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信访办理工作取得成效;二是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办理规范。健全完善信访举报件催办、督办、督查工作机制,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办。进一步规范信访件的办理流程,及时处置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接到信访件,第一时间经领导批阅,及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约谈相关负责人,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后续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及时办理,畅通渠道。不断拓宽畅通城市管理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市长信箱、12345热线平台、信访转办件及办公室来访、电话投诉等渠道,及时受理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高效办理城市管理各类投诉案件。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强化部门、社区之间联合执法,加大对信访等案件调查力度,对涉及重点、难点信访件进行联合调查,群策群力,强化解决措施,切实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抓好信访回复办理工作,加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大排查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上图:执法人员现场协调处理噪音扰民)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安监局优质服务暖人心企业致谢送锦旗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3户企业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