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生命线

  •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6:08
  • 来源:规划建设局
  • 作者:
  • 关注:

回顾党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干部是好干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政治坚定、又红又专的干部是好干部;改革开放初期,有坚定信仰、能锐意改革的干部是好干部;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是好干部。可以看出,在不同年代、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下,我们党对好干部的定义都有不同,但政治标准则是始终如一,从未改变。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说过:“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看作自己的生命线,在无愧于心、无私奉献、无畏前行中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摆正位置做到无愧于心。组织工作面宽量大,纷繁复杂,“5+2”、“白+黑”已成为常态,长期顾不到父母,陪不了家人,见不到亲朋,情感上的压力在每一位组工干部心底都是最为沉重的。越是在这种状态下,越是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越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把工作摆在党的建设高度来思考,把业务摆在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来推动,把执行视为共产党员基本职责,摆正心态,减少抱怨,用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阳光的心态投入工作,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用优异的实绩来回报党的知遇之恩,用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来回馈家人的默默支持,做到无愧于心。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端正心态做到无私奉献。组织工作大多都是幕后事务,没有深入一线扶贫帮困那样容易获得他人的理解,更没有招商引资助力地方发展那样光鲜亮丽,也很少有新闻媒体专门宣传组织工作成效显著,每一位组工干部,都是站在成功人士背后默默奉献的英雄,看到身边的同志屡建战功、贫步青云,偶尔会显得浮躁。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要端正心态,调整状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得失抛在脑后,找准自身差距、短板,努力克服、改正、提升,踏实工作,用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精湛的业务,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默默奉献为基本,以甘为人梯为信条,以自强不息为动力,做到无私奉献。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忍辱负重做到无畏前行。组织工作的本质就是制度执行,特别是现在,组织工作处在政策的窗口期,干部人事制度政策的变更,势必引起部分人的情绪波动,或对组工干部冷眼相对、冷嘲热讽、甚至破口大骂、大打出手。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要忍辱负重,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执行视为组工干部的天职,坚决维护制度权威,面对疑惑要主动解释,正确引导,绝不退缩,用自信、坚定、恰当的语言宣传政策、解答疑惑,在深化改革中勇挑重任、敢于担当,带头落实政策、执行制度、支持改革,以刚性的制度执行立威,以科学的制度聚合立信,以坚定的制度崇敬立德,做到无畏前行。

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如果政治不合格,能耐再大也不能用……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新时代组工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失去了组织的信任,必将被组织抛弃。组工干部要学会从党史国史中强化信念忠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强化理论忠诚,从国家高质量跨越发展过程中强化自觉忠诚,在新时代组织工作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高尚品质,做到无愧于心、无私奉献、无畏前行。

上一条:国家三调办核查组对开发区图斑进行核查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彝人古镇景区“夜经济”复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