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助力彝人古镇景区“夜经济”复苏

  •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6:06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李进
  • 关注:

疫情期间,彝人古镇景区各行各业均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零散游客数量一度下降到了最低点,团队游客为零。为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彝人古镇执法中队及景区各管理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协作,着力为古镇景区的经济复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制定管理方案,积极推进地摊经济。经向上级部门报告,暂时在彝人古镇景区施划流动摊贩摆摊点4处,按照规范时间、规范地点、规范秩序、规范业态的“四规范”原则,对流动摊贩进行管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二是加强规范管理,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切实抓好酒吧、烧烤店、歌舞厅等行业噪声扰民、油烟扰民等行为管理规范,执法人员轮流值守,延长巡查时间,采取定期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对商户的违规行为进行管理;三是抓好景区内原有货棚货柜行业的管理,对超范围经营、摆放附摊等行为进行了管控,进一步规范景区经营秩序。

通过近期的治理,古镇景区每天的游客量达到了14000人以上,为去年同期的52%,团队游客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1%,古镇经济正在有序复苏。

上一条: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生命线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办税大厅内控管理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