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 “战疫”加力

  •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7:04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杨芳
  • 关注:

一是做好监测防护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三个外来人员集中住宿酒店的游客身体健康监测和服务工作。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的防范意识,组织相关人员每天对区局永安路办公区、管委会办税大厅进行消毒处理。对办税大厅干部职工以及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体温监测,对全局干部职工近期行程及接触人员情况进行排查,消除病毒感染隐患。

二是做好宣传服务工作。通过微信、企信通、电话等方式向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经营实体宣传抗击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与邮政公司合作,开展发票网上申领、疫情期间免费送票上门等服务。落实网上办税、指间办税相关措施,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组成政策答疑团队,通过QQ、微信、邮箱辅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问题。局领导和业务股科室负责人到办税厅值班,组织开始展大厅疫情防控、政策业务辅导和秩序维护工作。

三是做好政策落地工作。按日对纳税人申报情况进行监控,发现未享受税收优惠的及时辅导,保证政策100%执行到位,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统计总结,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优惠政策、公益捐赠政策,全面梳理目前辖区内符合享受政策措施条件的纳税人,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医疗救治、定点安置(服务)、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受影响较大的企业等,同时抽取行业数据和申报数据进行比对,点对点推送政策到位,提示纳税人用足用好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抵尽抵。(杨芳)

上一条:权威发布丨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开发区派出所全力加强疫情防护保障把爱警护警工作做实做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