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全力加强疫情防护保障把爱警护警工作做实做牢

  •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7:01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派出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部门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快速启动内部安全防护机制,全面落实《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要求,严守思想防线,严密防疫阵线,严把安全底线,切实把爱警护警、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一、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加大对广大民警辅警的教育力度,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1、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必胜信心

开发区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开发区派出所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微信群,引导全体民警辅警认清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这场硬仗。同时,各党小组教育引导民警辅警坚定信心,沉着应付、冷静处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盲目恐慌情绪,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以最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

2、配发防护装备,保证放心安心

面对突如其来、持续蔓延的疫情态势,派出所积极与上级公安机关、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协调,紧急采购调拨相关防护装备、消毒物资等,并以最快速度配发到各中队和一线执行任务的民辅警。确保抗“疫”第一线民辅警无后顾之忧。

二、强化培训 缓解紧张情绪

通过微信群、文档、视频等方式,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如何缓解紧张情绪,舒缓工作压力,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心理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做到科学认知、科学防护、心中有数、遇事不慌,不信谣、不传谣,筑起自身防护屏障。

三、全面防护“衣、食、住、行”,全要素落实爱警护警措施。

1、围绕“衣”抓防护。紧密结合派出所接处警,一线堵卡等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的工作实际,及时提供配发防护装备和物资。及时发放防护口罩1558个、护目镜70付,防护橡胶手套400副,酒精、消毒液等消毒用品50升。

2、围绕“食”抓防护。疫情期间,派出所加强就餐管理,每天通过上报内勤中队就餐人数统筹并派专人到开发区管委会食堂拉回所上发放,既满足了就餐需要,又确保了就餐安全。内勤中队合理调配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到各中队,紧急联系供货商补充方便面应急食品。

3、围绕“住”抓防护。派出所安排专属消毒人员,落实消毒措施,对本所内部所有办案、办公、会议、休息室等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保持空气流通,保证公共卫生。同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来人来访登记簿》和《疫情防控期间民辅警每日体温检测登记簿》,对每天在岗人员及所有来访的群众做好登记,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

4、围绕“行”抓防护。科学部署警力,避免疲劳作战。做好警务用车管理服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场所消毒登记簿》和《疫情防控期间车辆消毒登记簿》从用车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车辆停放区域消毒等细节入手,保证车辆使用安全。

开发区派出所这些爱警护警的举措,极大的凝聚了警心,解决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面前我们并肩反击,守护平安,我们一直都在!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 “战疫”加力
下一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开门办公“防疫”“办事”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