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党委、管委召开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6:59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周来发
  • 关注:

2020年1月9日下午,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了“楚雄经开区(高新区)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会议由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连波同志主持,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管委会主任李援、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李成相、吴炬、罗华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开发区经贸局、开发区招商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开发区财政局、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州国土局开发区分局、东瓜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综治办、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室(所)、东瓜镇人民政府、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根治欠薪情况及下步打算。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从四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一是加大排查力度,各部门负责实施的政府项目由各部门负责排查,其它项目由行业主管部门排查;二是明确责任主体,谁招工、谁签订劳动合同谁负责解决农民工工资清欠;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促企业依法支付;四是强化应急,属于私营企业拖欠的,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属于政府投资项目,城投、苍投公司负责协调解决。李成相副主任提出要求:各部门管行业也要管信访维稳、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对于比较复杂的问题要引导上访人员走法律途径解决。

最后,管委会主任李援同志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提高对信访维稳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认识;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调整充实领导责任;三是一排到底,确保稳定;四是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是做好资金保障,严格监督,责任反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最后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农民工工资工作不仅是农民工工资问题,更是政治责任;二是加强领导,成立两个领导小组,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发文成立;三是压实责任,务求化解出实效,确保稳定,管行业就要管稳定,直接责任人就是各局室主要领导,要以包案的形式化解,主体责任要定下来,是哪个部门的责任就由哪个部门负责解决,一定要项目化、责任化;四是强化经费保障。

上一条:红河州科技局调研组到双创中心考察调研
下一条:民主评议党员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