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开展2020年法制业务培训提升民警业务素质

  •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15:50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1月14日上午,楚雄市开发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法制业务培训活动,就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应该注意的各类问题进行培训。

培训中,楚雄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李洪富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就接处警、受立案、执法办案、执法记录仪使用以及涉案财物登记等方面的问题,从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大背景开始,从多个层面阐释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如何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规范执法细节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提出,派出所办案民警一定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业务学习,规范执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执法习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公正执法。

会上,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平要求,通过此次法制业务培训,全所民警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民警中形成严格执法的良好习惯和氛围,对通报的执法问题要认真进行研究,并制定确实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法制民警必须保障、监督好执法办案,使民警养成良好的执法办案习惯。

通过此次培训,全所民警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规范了案件办理程序,促进了办案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为推动派出所的执法工作扎实开展、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下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