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党委举行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0:10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王国兆
  • 关注:

9月24日至26日,高新区党委举行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和州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精神,以上率下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辅导授课、集体研讨、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在9月24日至26日上午认真自学的基础上,9月26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区党委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郭宜宏应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专题辅导。郭宜宏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斗争的形势,通报了2018年全市查处违纪违法情况,着重提出要扛稳抓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管委会主任李援,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连波,区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华银围绕主题作发言,其余党委委员作书面发言。区党委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忠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王浩忠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区领导班子和各局室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党委班子成员,既要做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更要当好组织者和推动者,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整改落实、指导基层上积极作出行动示范。要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对照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葆清廉。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折不扣抓好州委第九轮巡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克期实现存在问题全面清零,全面补齐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短板。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组长,管委会各局(室、所、中心)股所级以上干部和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负责人),区工会、团委、妇委会负责人,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上一条:高新区社发局对区内文化市场开展综合整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
下一条:省科协领导及专家一行到开发区双创中心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