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工商分局“三着力”打击传销取得明显成效

  •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2:01
  • 来源:楚雄州工商局高新区分局
  • 作者:歹正卿
  • 关注:

信息来源:楚雄州工商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歹正卿

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开发区分局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的原则打击传销活动,使辖区内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一是着力抓宣传活动,营造打击传销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致力于实行“三进”, 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活动,在社区主要街路张贴“打传”宣传画,在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楚雄市天人中学、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和广大商户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广播录音、编印简报、开展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大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揭露传销的本质和危害,警醒广大群众正确认识传销的危害,谨防受骗,举报传销,远离传销,抵制传销。

二是着力抓工作重点,将防范与打击有机结合。按照“露头就打、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加强清查,打早打小,定期不定期清查取缔传销窝点,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始终保持对传销的高压态势。针对传销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确立了以传销人员藏身的小区为重点打击区域,采取各个击破,分别瓦解的战略,及时进行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着力抓部门协作,合力解决打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面对打击传销工作新形势,分局及时将传销情况向州工商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争取得到大力支持,经常性和公安、城管、居委会和其他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协作,有效打击了辖区内的传销活动。

一至四月中旬,开展打击清理行动四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取缔传销窝点8个,教育遣散涉嫌传销人员26名,解救受骗被困人员4名。

上一条:高新区工商分局三要求集中学习《监察法》
下一条:高新区分局“用心、用情”抓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