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分局“用心、用情”抓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1:59
  • 来源:楚雄州工商局高新区分局
  • 作者:陆秀梅
  • 关注:

信息来源:楚雄州工商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陆秀梅

高新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脱贫、不脱钩”的原则,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了领导机构。同时建立和完善了分局包村机制和干部帮户机制,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用情。分局及帮扶干部从关注群众生产生活做起,即动真感情关注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拿硬措施保障群众“衣食住行教医保”,做实做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不断细化扶贫目标,逐个突破。2018年以来共组织17名帮扶干部集中捐款5100元,个别帮扶干部入户时再次给结对户帮扶现金合计1900元。开展“寒冬送暖”活动1次,为结对户送去冬被41床;“春耕送爱心”活动1次,为结对户送去化肥18袋;组织入户看望生病及残疾人结对户2次,送去价值900元的慰问食品,个别帮扶干部到州、市医院看望住院结对户6人,送去价值760元的慰问品。

用心。帮扶干部不但与贫困户结好“对子”用心帮扶每一户贫困户,而且经常入户看望,关注他们的思想,准确而深刻的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共谋“脱贫”之路,共话“发展”之策。2018年共开展入户走访5次,走访结对户126户次。帮助6户结对户申报”雨露计划“助学补助,获得补助金9000元;帮助9户结对户上报产业发展意愿,获产业扶持资金45000元;帮助7户结对户进行C级危房修缮加固,获改造资金88200元。2018年帮扶结对户计划脱贫9户。

上一条:高新区工商分局“三着力”打击传销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条: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对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会堂建设项目进行巡查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