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四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16:28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马源
  • 关注:


一是办税“云上走”充分运用一部手机办税费、电子税务局、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远程”办理税费业务难题。做好网上办理清单告知纳税人、缴费人要求,大力推进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理。开展发票“网上申领+发票配送”服务,采取网上预约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

二是政策“分类宣”通过网站、办税厅公告栏、微信QQ群、“税企通”等,广泛宣传辅导2023年新出台的《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让税惠红利落到实处。组建业务专家团队,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等春节前重点物资保障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三是落实“优服务”。从规范文明用语、公开岗位信息、降低办税负担、落实服务承诺入手,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等岗位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办税缴费更“优”体验。畅通监督渠道,设置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及时响应办税缴费群众诉求。

四是积极“严防控”积极打造优美、整洁、卫生的服务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办税服务厅和办公区域持续做好消毒、杀菌、通风以及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查,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心办税环境。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企业特可科技在首届云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YIIEC)拟获二等奖
下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三注重”为2023年职工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开好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