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三注重”为2023年职工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开好局

  •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6:26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高珊
  • 关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楚雄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政策宣传和征缴工作,为2023年度缴费工作开好局。

一是注重对接部门,找准“变量”。积极与医保部门对接,梳理医保新政中关于缴费基数、费率的“变量”,确保政策宣传简明、精准。

二是注重宣传时效,多渠道“宣传”。梳理辖区内社保费缴费单位,通过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企信通等渠道,第一时间为缴费单位送“新政”,确保政策通达。

三是注重政策“回访”,及时答疑解惑。因楚雄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存在变化,缴费单位咨询业务量大幅增加。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强化征收人员、分局管理员政策提示和培训,确保缴费单位政策业务咨询和需求有求必应。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部门与医保部门保持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开通急事急办业务通道,对缴费系统问题数据及时反馈和处理,确保政策精准执行,确保一月征缴工作平稳顺利。

上一条: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四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下一条:迎新春、查隐患、保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