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9:30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马源
  • 关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楚雄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多形式”强化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税务干部围绕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区局蔚然成风。

二是“精准化”辅导企业。以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等为依托,灵活运用“线下+线上”方式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宪法及税法宣传,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法治意识,推动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深入企业进行普法宣讲,积极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细心向企业职工普及宪法知识以及税收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职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推动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依法诚信纳税。

三是“广覆盖”宣传教育。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根据税务工作实际,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深入社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公职律师释法、开展法治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宪法精神,结合退税减税政策、车辆购置税政策和个人所得税等热点问题解答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让宪法、税法知识走近群众,实现法治宣传入脑入心。 (马源)

上一条:郭树清: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2022年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工作显高效出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