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总规环评编制

  •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0:30
  • 来源:安全环保监管局
  • 作者:徐明兰
  • 关注:


为进一步优化高新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绿色发展水平,促进高新区集聚集约发展,2022年以来,楚雄高新区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多措并举推进总体规划环评编制工作。

一是统筹调度强化保障。成立总体规划环评编制工作小组,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方案,找准关键节点,深入对接编制单位,定期研究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工作、进度安排等有关事项,确保规划环评编制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

二是高位对接强推进。加强向上对接汇报力度,依托开展环评“一对一”服务,及时汇报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争取省生态环境厅在编制工作中给予支持和指导帮助。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到编制单位对接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研究解决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加快推进高新区总体规划环评编制报审工作。

三是严格标准强成效。严格按照规划环评编制工作要求,在完成现状调查、影响预测与评价、规划优化调整建议、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等方面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对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及衔接“三线一单”区域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对发现的规划区内部分用地占用一般生态空间管控单元进行用地性质调整,同步调整规划及图件,实现与“三线一单”制度的衔接。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理论学习凝聚力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压实责任开展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