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一投资35.6亿元的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9:58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姚仕芳
  • 关注:

2022年12月9日上午,楚雄高新区举行绿色铜材加工产业园暨再生铜资源循环利用延链补链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国伟,州发改委副主任徐绍华,州科技局副局长郭绍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班子成员,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刘伟、总经理舒波,州、市、高新区有关部门领导,滇中有色员工代表,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

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楚雄高新区2022年四季度共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51.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43.1亿元、房地产项目1个总投资4.1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7个总投资4.4亿元。在今年四季度开工的18个项目中,涵盖了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方面,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楚雄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楚雄高新区将继续深谋实干、善作善成,牢牢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以项目的建设不断积蓄高新区发展的能量,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舒波:楚雄高新区绿色铜材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1258亩,建设标准厂房、研发中心、交易中心等配套设施。将引进原料混料、再生铜利用等产业链前端企业和铜杆、铜片、铜箔、电线电缆等铜材加工企业。滇中有色20万吨铜资源循环利用延链补链升级改造项目投资5.6亿元,占地约193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新建产20万吨高杂阴极铜电解系统、成品库、再生铜原料仓库等设施,并对配套的火法系统、阳极精炼系统进行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新增产值约60.8亿元。

上一条:楚雄州安委办到高新区考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工作
下一条:喜报 楚雄高新区1个专家工作站获2022年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设站审核备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