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坚持“五链融合”提升产业链水平

  •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08:58
  • 来源:经济发展部
  • 作者:王智勇
  • 关注:

近年来,楚雄高新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发有为争先进位,争创“五个一流”,奋力实现“五高五新”,全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的核心引擎和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通过“五链融合”,提升现代化产业链水平。

促进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稳定。楚雄高新区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证经济平稳运行。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了华新水泥疫情期间运输难,部分企业防疫物资不足,楚雄摩尔农庄资金困难,贷款到期挑头的问题,为企业复产达产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对接融合。聚力产业创新链精准对接、双向融合,大力推行“链长制”,推进重点产业建圈强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医药制造产业为核心,向上游延链、补链,以加快衡众原料药等项目建设和积极引进化学原料项目为抓手,以化学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重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手段,发展化学原料药产业;向下游补链、强链,以组建医药销售公司为突破,推动企业从空间聚集关系向集群化网络关系转变;聚焦产业链质态、核心技术、品种品牌等要素,大力培育“链主”企业,加快推进神威药业西南总部、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建设,持续发展好现代中药与民族药(彝族药)创新型产业集群。

促进产业链与资金链良性循环。加强金融服务降成本。通过对辖区内企业的摸底调查,组织15户企业参加楚雄高新区组织的“政银企”座谈会,与楚雄农商行签署了“创指贷”科技金融产品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楚雄高新区金融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示范区工作协调会议,进一步完善高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合作联动机制,有效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双推送”工作,全面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促进产业链与政策链互相支撑。疫情发生时,在楚雄州率先制定并第一时间将《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的通知》,修改完善出台了《楚雄高新区支持企业投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实施意见(试行)》《楚雄高新区支持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楚雄高新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增强了企业抗疫情的决心和坚定了复产达产的信心。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凤凰花开 引凤来

关闭